这里祭月。
山风相关万用ID。
气象蓝担。
经常性视奸。
会主动避雷。
「他已被埋葬在那年夏天。」

【山组】请不要公私混淆!

·櫻井Px大野AD(私设有,不分左右
·欢乐向双向单箭头

==============================

“喂?”
“o酱,好久没联系了!最近忙不忙?”
“哪位?”
。。。
就在大野要挂断电话时,听筒里传来一阵号哭声。
“呜哇哇,o酱你居然忘记我了。o酱你一点都不爱我了嘤嘤嘤。我是masaki啊。”
大野连忙把手机移开,及时保住了自己的左耳。对方刚一说名字大野就已经对上号了,相葉雅紀是他初中同学,高中的时候还经常混在一起,后来渐渐疏于联系了。听那面的人终于平静下来后,大野才又拿起手机:“哦,相葉啊,什么事?”
“啊,果咩,说正事说正事。那个马上不就是咱们毕业十周年了嘛,学年级要举行一个同学聚会。o酱你不是在电视台工作嘛,就想着你应该会很擅长搞这些东西,所以让我来跟你商量一下。”
哈?搞什么?你们当电视台staff都是什么人?
“我拒绝。”
“o酱,难得的机会嘛。”
“比起这个我更在意的是为什么会找到我?除了你,谁都不知道我在电视台工作吧?”
“o酱,我错了,是我主动请缨来找你的。但是说你在电视台工作的真的不是我,是组织这次活动的学生会会长。”
“谁啊?”
“我记得好像是叫……樱井翔……来着?”
大野智吓得差点把手机扔地上。

大野智是某电视台的AD,换成汉字来讲就是个助理导演。听上去很高端大气上档次,助理导演也就比导演多了俩字儿,实际上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大野掂量得出来自己几斤几两,就老实本分地做好自己的份内工作,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入行三四年,无功也无过,就这么一直安安稳稳坐在AD这个位置上,本人倒也乐呵。要说他混也好,没志向也罢,大野智就是这么一个人。
工作第五年,大野智的事业终于出现了危机。
电视台花重金挖了一个制作人,然后要组织一个新的制作团队。大野智也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就被选中成为了其中的一员。
第一次开会见到新的制作人的时候,大野智第一次对工作产生了极大的热情,感觉以后工作都有动力了呢!
然而……
“我说过了要东面第四个交叉口那家的樱花荞麦面,而且不放香菜(为什么荞麦面里会有香菜我也不知道)。蛋糕要西边第六个交叉口大野小作坊的芝士蛋糕。你怎么一样都没买对?”
大野智低着头,用眼睛的余光看着桌子上那袋从楼下便利店买回来的冷荞麦面和芝士三角,委屈得一声也不吭。大爷,现在已经十二点了耶?这个点也就便利店还能买到东西了吧!而且不都是荞麦面和芝士蛋糕吗!大野智很想把早上莫名其妙犯花痴的自己拖出来乱棍打死,并且在眼前一个虚幻的小窗口里默默把眼前这位大爷拖入了黑名单。
这位大爷好巧不巧就是樱井翔。

可怜的小AD今天也遭受到了樱井P的虐待。
因为之前策划的公司聚会不仅被骂很糟糕,还被当面说自己クサイ,更过分的是居然用节目的温泉美食企划羞辱他……
晚上却被告知又让他组织同学聚会?老猫不发威你真当我是小仓鼠啊!大野智觉得明天有必要找制作人单独谈一谈了。
大野智一边想着,一只脚迈进了浴缸。
熱っ!

叩叩叩。
“请进。”
“打扰了。”
樱井翔从堆成山的文案中抬起头:“哦,是大野啊。怎么了?”
“就是……关于……那件事。”
“哪件事?”
大野智捏着斜挎包的背带支支吾吾半天也没说清楚。大野智你怂什么!
“如果没事的话就回去吧。”
大野智心一横,一咬牙大声地喊出来:“同学聚会去温泉可以吗!”话音还没落地大野智就想抽自己嘴巴子了。明明不是这句话的!
“哦,可以啊。”
这个人绝对是故意的!
“失礼します。”
“は〜い。”
大野智按下扶手要推开门。
“大野今天的味道很好闻哦。”
大野智装作没听到的样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钻了出去关上了门。看在你脸是我的type的份上饶过你一次。
“大野桑,发烧了吗?”
“啊?没,没有啊。”
“怎么可能!你脸都红了。快去休息一下吧。”
大野智被推到休息室,躺在皮质沙发上总算是冷静下来。
不对!
事情的发展不应该是这样的啊!

“樱井桑。”
“嗯,怎么了?”
大野智觉得自己这两天跑控制室的次数真是太多了。
“关于聚会的事……”
“相比那个,正好我也要找你来着。这期节目怎么回事?字幕打错了就算了,怎么VCR也能弄错?这已经是事故了你知道吗!你做AD怎么也有五年了吧?怎么这么简单的错误还能犯?”大野智被劈头盖脸的Sakurap骂得一愣一愣的,樱井翔撇了他一眼继续说了下去,“你又去道具组了?自己分内的事情还没做好,还跑去道具组帮忙?你要真想去道具组你就跟我直说,我现在马上把你调过去。”
看大野智的镜片后已经泛起水雾,樱井翔一扔手里的文案,很不耐烦地挥了挥手:“行了行了,一说你你就要哭,回去吧回去吧。”
大野智默默行了个礼出去了。
“哈……”樱井翔长叹一口气,装作恶人真的是比他想象以上还要难,“哈……”
“啊,樱井会长漏气了。相葉快去找胶带!”
“啥?胶带在哪儿?”
“刚才被骂的到底是谁啊?”
樱井翔连搭理这三个人的气力都没了。
“我说,你不会就想一直这样吧?”
“别开玩笑了。”
“加油,进击的樱井桑。”

两天一夜的同学会如期举行,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尤其是在他们听说策划全部都是大野智,而大野智是站在他们身边那个散发着负离子的黑面包的时候,全都惊讶得仿佛时间被定格了。
初中时代,全校唯一可以和优等生学生会长相提并论的绝对非大野智莫属。但是当时大野智是个高高在上的主,对这些不以为然,也从来没了解过。倒是另一边的樱井翔差点变成大野智后援会的会长。
毕业之后樱井翔还是把大野智挂在心上,拼死拼活进了大野智就职的电视台,满怀期待得等待这重逢时的无言泪千行,结果只换来一张没睡醒的脸。可爱归可爱,可樱井翔就是气不过。他也不知道自己抽了什么疯,硬是在大野智面前把自己逼成了极恶P。连其他同事都看不下去了,直问大野智以前是不是得罪过他。
两天过得很快,宴席这就要散了。樱井翔还是没能抓住机会。沮丧的背影衬托得肩更溜了。
“给你续了两天的房间。加油。”二宫和也拍拍樱井翔根本不存在的肩,头也不回地上了车。
接下来是松本润:“加油。”
相叶雅纪紧随其后:“加油,翔酱。”
GJ!樱井翔又变回一只快乐的小仓鼠了。

“大野,正好到这边来了,之前跟你说的外景就顺便拍了吧。”

“唔,别,别拍啊。”
“都说了是外景,怎么可以不拍摄呢?放心,不会播出的。”
“眼镜很碍事,摘掉吧。”
“wow,智君的身材真好。”
“闭,闭嘴。”
“智君是不是太瘦了啊?要多吃点呢。”




















被生拉硬拽泡了两个多小时温泉的小AD迈出温泉后没走两步就扑街了。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美食计划的主菜他还没开动呢!
计划主义者樱井翔酱酱酿酿的计划宣告失败。

はい、残念!

==============================

庆祝ADP三周年啊233
感谢追太太给的梗啊喵!
一个多月没写文了,感觉自己越来越傻白甜。
反正就放飞自我吧otz

评论 ( 4 )
热度 ( 44 )

© 领sama的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