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祭月。
山风相关万用ID。
气象蓝担。
经常性视奸。
会主动避雷。
「他已被埋葬在那年夏天。」

《囚笼之鸟》读后感

@牧雪 

呃……大半年都没怎么好好用中文写过东西了。若有用词不当的地方,请谅解。m(._.)m

在乐乎上失踪了大半年,前些日子在社交软件上联系到了阿雪,才知道《囚》完结了。

四个小时。
是我读完全文的时间。
而这四个小时我与五子穿越了九年有余的时光。
被囚禁却依旧孤傲的艺术家智,温柔而坚定信念的精英翔,努力家相葉,聪明的kazu,身为beta也能并肩alpha的润斗……在阿雪细腻的笔触下,每一位人物都栩栩如生。
哥哥角色居然是小锁匠简直出乎我的意料。我我我一直猜是松兄的QAQ但是就像阿雪说的那样,能把处理中心这个巨大牢笼的锁打开的也只有什么锁都能解开的小锁匠啦。但是智君的心锁可是小锁匠的苦手呢。这时候就需要温柔温柔再加一点点霸道的翔君登场。完美的HE!

然后,主山副竹马的我真的吃粮吃得一本满足。
在翔君为了智君走出了99步的时候,智君也勇敢地走出了一步,坚持过黑暗的一个月;在相葉为了nino走出了99步的时候,nino也坚强地走出了一步,制定了逃跑计划。因为这一步,他们才能牵起彼此的手,共同面对未来。若没有这一步,结局就会与现在迥然不同吧。

说一段小插曲,我读这篇文章的时候是在熟睡的恋人身旁。读到翔君去大使馆找智君的时候,他突然醒了,跟我说他做噩梦了,害得我不得不放下手机安慰他睡着。他是依赖着我的,正如我抑郁症发作时依赖着他一样,正如翔君与智君在现实的黑暗中成为彼此的支柱一样。我非常任性地这么想了,非常抱歉。

我不爱读书,目光浅短,感谢阿雪每一章的引用和设定给了我很多启发。因为我大学的专业志愿是经济方面,所以也会经常关注国内和日本的时事热点。最开始接触资本主义国家的事情时,的确经常会批判国内的事情。但是渐渐地,我也对国外所谓的民主是完全的、真的民主抱有怀疑态度。某条法案是否侵犯了部分人的人权,只要我们不是被侵害人,我们就永远不会有自觉。而这种情况下,被侵害人也往往无法为自己发声,或是为了大部分人的利益而被无视。遵从多数意见并与少数人群协商是否真的能落实协商?抑或是当像文中《Alpha控制条例》一样的多数意见本来就存在问题的时候,是否还要遵循多数意见?这些问题一直存在争议。(咳,这些就扯多了)

最后,非常感谢阿雪创造了《囚》这个世界,不仅让我读到了这么好的故事,也让我更深地体会到了三次周围的人与事。从阿雪的文的字里行间都能感受到阿雪纤细的情感一样,跟阿雪聊天时也会觉得阿雪一定是一位亚撒西的人呢。期待阿雪其他的文哦~也期待着未来某天我们的相遇^ ^

BY 祭月
2017.11.16

评论
热度 ( 6 )

© 领sama的伞 | Powered by LOFTER